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 交易金额首破百亿

2010年05月04日 13:48  来源:中国网络电视台

     

    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天闭幕,硕果累累。为期六天的动漫节共迎来161万游客,和第五届动漫节78万的游客数量相比翻了一番还要多。今年动漫节还签约了近200个项目,涉及金额83亿元,加上现场23亿元的成交额,总金额达到106亿元,首次突破百亿大关。

    空运过来的300多件“阿凡达”产品三天卖光

    每年的动漫节,集结各大动画媒体、动漫公司的产业博览会无疑是重头戏。本届动漫节的产业博览会,会展面积近7万平方米,展位1491个,全球动画实力最强的美国梦工场动画公司,全球最大的漫画出版社日本集英社,全球去年票房最高的动画片《阿凡达》的主创团队,都是首次亮相。

    动漫节六天来了161万游客,设展厂商自然喜笑颜开,而各大动漫公司开发的衍生产品,销售势头颇猛。

    拿“阿凡达”展厅来说,从美国空运过来的300多件衍生品,前三天就销售一空;一款价格为4.9万元的阿凡达头像造型,当天就被一名上海小伙拿下。

    国内不少动漫企业也在衍生产品上做文章,六天下来,在衍生产品上的收入也挺可观。像浙江中南卡通,动漫节期间专门开发了“天眼”饮用水,饮用水在动漫节期间卖了13万瓶,总收入26万元。除了饮用水,中南卡通还卖出近20万其他类型的衍生产品。

    杭州玄机科技在衍生品上的收入也很可观。“今年我们一共卖了10万元左右的衍生品,比去年动漫节要多3万元左右。”杭州玄机科技的总经理助理赵晶说。

    动漫公司关注手机新媒体

    今年动漫节的国际动画片交易大会,总共选了150部国内外动画片,全国80%以上的少儿频道、主要院线和采购商参会。六天下来,达成意向的动画片总计10062集、132754分钟,这个数量相当于2009年度全国动画片产量的77.3%。而境外的采购要占到40.7%。

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的动漫公司更加关注手机、网络等新媒体。浙江中南卡通今年的签约项目达到300万元,其中有很大部分都是和手机、网络等新媒体之间的合作。杭州玄机科技也和手机媒体有近70万元的合作内容。

    除了动画片交易大会,今年动漫节的项目合作洽谈会也收获不小,共收集项目243个,意向签约134个,累计签约金额近70亿元,比去年增长了91%。其中包括浙江普达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的中国航天动漫博物馆和投资3亿元的成都安仁欢乐动漫体验园,浙江中南卡通也与美国、新加坡等地的公司共同投资2亿元建设动漫产业创新平台。

    其中,中南卡通搭建的创新平台,集中了国内外的产品研发、品牌授权和外海渠道,而国内缺乏这些渠道的动漫公司,可以通过这个创新平台,设计、推广和销售自己的动漫产品。

    中山北路成为人气最旺分会场

    今年动漫节,除了在休博园设立主会场,还设了八个分会场,分别是滨江白马湖、中山北路创意文化特色街区、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、浙江传媒学院、黄龙体育中心、余杭良渚博物馆、市民中心杭州图书馆和杭州(萧山)极地海洋公园。

    搭上动漫节的班车,这些各具特色的分会场也着实火了一把。

    八个分会场中,中山北路累计参观人数超60万人次,人气最旺。

    邀请美国电影《第九区》和《金刚》的视觉总监格雷格·布莱特姆和国内著名导演徐克、高希希出席的余杭良渚博物馆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,项目意向签约金额达到5000万元。

    突出亲子活动游戏的杭州(萧山)极地海洋公园累计参观人数2.1万人次,门票销售收入突破480万元。


 

责编:胡悦

留言评论

登录 | 注册 我要评论

内容 
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