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成都拟打造大型游戏动漫主题乐园

2010年04月29日 15:12  来源:中国网络电视台

    近日,成都市政府举行了第十九次专题新闻发布会,正式发布了成都市数字新媒体产业发展规划(2010-2012)。根据该规划,成都市将在2012年前建成国际先进、国内领先、西部第一的游戏动漫内容原创基地、外包业务中心、核心技术平台和营运服务枢纽,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。

成都动漫有规模有体系有人才

    据介绍,数字游戏和数字动漫是目前数字新媒体内容产业的核心领域。游戏动漫产业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,但发展势头迅猛,年均增长速度达到30%。

    目前,国内分别形成了以杭州、无锡、广州、长沙、沈阳、成都为主的动漫产业聚集区,和以上海、北京、深圳和成都为主的游戏产业聚集区。

    据成都市信息办主任刘勇介绍,成都已被纳入国家产业发展重大战略布局,是国家重要的数字游戏动漫产业战略基地。成都游戏动漫产业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,约占全国的6%。目前,成都已拥有游戏动漫开发、营运和专业人才培养等企业210余家,相关从业人员约3万人,还形成了以成都传媒集团、云计算中心、万国数据、金山、腾讯、盛大等企业为龙头的游戏动漫及服务支撑产业集群。

成都有望出现游戏动漫欢乐谷

    为实现目标,成都将以网络游戏为重点,培育手机游戏和视频游戏;引进和培育壮大游戏运营业,形成覆盖西部大区乃至全国和国际市场的游戏运营中心。

    此外,成都将大力发展游戏动漫外包,支持公共场所视频传媒和网络文学的发展。成都各大楼宇的电梯、公共卖场、机场地铁、公交出租车和户外大屏幕等展示媒介将出现较大增长。

    成都还拟引进美国数字游戏巨头暴雪公司,在成都建立游戏QA(质量保证)中心;拟引进深圳华强集团,在成都打造一个以游戏动漫为主题的大型主题乐园,届时将媲美成都欢乐谷。

    此外,成都传媒集团还将联合四川移动打造“无线数字音乐基地”项目,打造一个集数字音乐体验、创意、发布和衍生产品开发、交易等完整的产业链,使成都成为全国数字音乐产业的领军城市。

 

责编:胡悦

留言评论

登录 | 注册 我要评论

内容 

验证码: